一天中学习状态最好的几个时间段

时间:2016-01-05 16:30: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人一天中,不同的时间段,学习效率差别极大,所以我们要充分利用学习最高的时间段,不要浪费掉。

到底一天中,哪些时间段效率最高呢?

1、早上起床以后。

清晨起床后,大脑经过一夜的休息,消除了前一天的疲劳,大脑处于新的活动状态,清醒得很,这个时候,是记忆的最佳的时间,学习一些难记忆但必须记忆的东西较为合适。

2、上午。

上午8点至10点,人的精力充沛,大脑容易兴奋,思考能力状态最佳,此刻是攻克难题的大好时机,应充分利用,当然,如果需要上课,我们这个时间段就好好听课,如果不上课,可以用来做题。

3、下午。

下午6点至8点,也是用脑的最佳时刻,这个时间段,用来复习是非常好的,加深印象,归纳整理,也是整理笔记的黄金时机。

4、晚上。

睡前一小时。利用这段时间来加深印象,特别对一些难于记忆的东西加以复习,则不容易忘记。

这四个时间段,都是学习效率最高的,所以我们要充分利用好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