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学霸每天学习计划 坚持每天定一个计划

时间:2015-12-27 10:10: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学霸们来,仔细分析他们的学习习惯,确实能发现很多共同点,其中最大的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喜欢每天制定学习计划。

高考学霸每天学习计划都是怎么制定的呢?

耿馨怡,高考分数666分,考入了中国人民大学,她就喜欢每天制定学习计划。

据耿馨怡介绍,每天每个学科应该复习哪些知识点,复习进度,她都有详细的规划。“比如数学一天要看一个专题,历史一天复习一个单元,英语看笔记和生词,积累短语。”

除了严格按照每天的计划进行,耿馨怡还把自己容易出错的知识点和题型进行归纳总结,制作成了错题本。“在复习阶段,错题本真的很重要,不但可以缩短时间,还具有针对性。”

这是她分享的自己成为学霸的好习惯。

你是不是没有每天制定学习计划的好习惯呢?

我们都知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什么事有了计划就容易取得好的结果,反之则不然。有没有学习计划对你的学习效果有着深刻的影响。每天制定学习计划的好处是:查以防止被动和无目的学习。毫无计划的学习是散漫疏懒,松松垮垮的。很容易被外界的事物所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