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睡眠对学习的影响很大

时间:2015-10-07 07:32: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学起,很多人都感觉应该争分夺秒,尽可能抽出一些时间来学习。

甚至有一些学生挤占睡眠的时间来学习,一些学校也贴出了“生前何必久睡 死后自会长眠”的标语。

事实上,健康睡眠对学习的影响很大,学生应该保证睡眠充足的条件下再进行学习。

教育部明文规定,每日睡眠时间:小学生10小时,初中生9小时,高中生8小时,但9成学生“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睡眠时间不达标!

科学家研究表明:睡眠时间持续少于正常生理需要达三天以上时,最先受到影响的是注意力、专注力及操作能力;长期睡眠不足,记忆力、理解力、判断力将会受到严重损坏,最终导致学习效率及创造性思考力显著减退。

睡眠不足的学生,反应会明显迟钝,记忆力也会变差。

你是不是已经每天专注力明显不够呢?是不是听课总走神呢?睡眠不足就是最大的无凶之一。

不要以为睡觉耽误时间 ,最新研究告诉我们:大脑在我们睡觉时并没有休息,它在进行着知识的记忆和整理。

所以,要想学习好,首先一定要休息好,这是前提条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