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学生如何有效睡眠

时间:2015-06-03 16:07: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学生如何有效睡眠

大家都希望自己高考的时候能发挥好,考出一个好的成绩来。

要想超常发挥,确实需要自己有一个好的状态。

事实证明,充足的睡眠,可以让自己第二天精力百倍,这是超常发挥的一个前提条件。

高考学生如何有效睡眠?

提醒大家:高考前要避免刻意改变睡眠规律。

这一点是要特别提醒大家的,在以前有这种情况,为了第二天考试的时候精力更好,很多学生早早就睡下来,结果改变了睡眠规律没有休息好,影响了考试的发挥。

体力和体质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对一名中学生而言,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就够了。但这并不是绝对的,有的孩子睡得晚,可能只睡6、7个小时,有的觉多要睡9、10个小时,只要不影响正常活动都是可以的。在考前忽然改变,反而不利于考生的正常学习生活。

对于马上就要进入高考考场的考生来讲,这两天不要刻意改变自己的睡眠时间,和平时差不太多就行了。

可以提前睡觉,但不过提前过早,最好睡眠时间和平时差不太多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