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高三学生失眠

时间:2015-04-04 15:57: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如何缓解<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学生失眠

离高考是越来越近,相应的,高三学生的压力就会越来越大。

一些学生由于过度紧张,导致睡眠不好,失眠的情况经常出现。

我们经常有这种体验,就是晚上睡不上好,白天的工作、学习状态就会很差,长期下去,身体也吃不差,学习更是极受影响。

如何缓解高三学生失眠?我们为学生们支几招。

建议一:考生可在平时的睡眠时间上稍加调整,适当提前半小时即可。

建议二:将卧室的光线调暗一点,关好窗户降低噪音,就是尽可能让自己的睡眠环境弄舒适一点就可以了。如果学校宿舍过吵,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可以租房或回家居住。

建议三:让考生好好发泄一下自己,紧张你就痛快发泄,可以打沙包,到空旷的地方大喊释放压力,大家都可以找到一些适合自己的释放压力的方法。

建议四:在饮食方面的建议是这样的,不要大鱼大肉,吃的东西最好清淡一点,如小米粥、菜粥、红枣粥等食物有利于消化和睡眠。

建议五:晚饭可以喝一杯热牛奶或是酸奶,这样有助于睡眠。

建议六:睡前两个小时不要吃东西,晚上最好不要喝太多水。

建议七:加强体育锻炼,高质量的锻炼,可以很好的改善睡眠,提高睡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