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晚上适合学到什么时候

时间:2017-10-17 08:38: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要想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晚上的时间肯定不能浪费,由于白天主要以上课为主,自主学习时间主要集中到晚自习,所以晚上学习效率的高低,可以直接决定你成绩的好坏。

当然,高三晚上也不能熬夜过晚,不然会影响第二天白天正常的学习,高三晚上适合学到什么时候?

下面就是一个推荐的作息时间:

夏季入睡时间:22:00~23:00,起床时间:6:00~7:00。

冬季入睡时间:21:30~22:30,起床时间:6:30~7:30。

高中生晚上最晚不要超过11:00,晚上10点至凌晨4点,是最佳的睡眠时间,入睡的最晚极限不要超过11点。过了11点,人反而会变得兴奋,更难入睡。所以,要保证睡眠的质量,就要有意识地养成良好的习惯,让聪明的生物钟来安排你该何时入睡,何时起床。

高三学生晚上学习需要注意的事项:

高三熬夜学习

1、晚上学习也需要劳逸结合:学习时间太长会造成疲劳状态,学到40分钟左右可以偷一会懒,休息几分钟。

2、过度熬夜反而极影响你的学习:很多同学之所以熬夜就是为了让自己成绩提高更快一些,事实上如果过度熬夜,反而会让你的学习成绩更差,经常过度熬夜学习的学生,学习成绩反而很差。对于高中生来讲,每天睡7个小时是最理想的,最少也不能低于6个小时。缺乏睡眠,学生记忆受到巨大影响,长期下去甚至对脑造成难以逆转的损害。不仅白天学习精力不足,容易困倦,注意力不集中,情绪比较低落,控制情绪的能力降低了,导致易怒,争执,易发脾气,甚至会抑郁。

小编要告诉大家一句话:只有休息好才能学习好,高三的学生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极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