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课几乎听不懂

时间:2017-10-18 08:51: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以后,相信人人都会加倍努力,要想高三这一年快速进步,上课的时候必须高度集中,毕竟老师一节课要讲的知识点极多,如果这些知识点大家不好好听,课后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才能弥补回来,但有一些高三的学生出现这样的问题,老师讲的课自己根本听不懂,高三上课几乎听不懂?

高三上课几乎听不懂

1、课前必面预习。

相信人人都知道要课前预习,但大多数差生都没有这样习惯,事实上越是上课听不懂,课前预习也就变得越重要。预习是课堂学习的准备。预习抓得好,就学得主动,课堂效率就高;相反,如果预习抓得不好,就会学得被动,课堂的效率就低。

通过课前预习,有一些知识自己就能提前搞明白,不懂的问题课常着重去听,这样被动式上课就变成了主动式学习,效果就会明显好很多。

课前预习的主要任务是:初步理解下一节课要学的基础知识;复习、巩固、补习与新内容相联系的旧概念、旧知识;归纳新知识的重点,找出自己不理解的难题。在实践中,课前预习的方法主要是阅读教材。

高考状元平时也特别注意课前预习,由于预习时看过课本,所以老师讲课和板书时,哪些内容书上有或者没有,心里一清二楚。凡是书上有的,上课可以不记或少记,也可以留下空白待课后记,着重记书上没有的或自己不太清楚的部分,以及老师反复提醒的关键问题。这样做,能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思考和理解问题上。

2、学习习惯太差导致的。

如果连上课听都听不懂,那说明他的学习习惯极差极差,大多数学生一直还使用着这样的学习模式,上课前从不预习,下课后不会做的作业,就丢在一边,每次考试后,不管考得怎样,看到分数后,就不管那些错题了,……凡是拥有这些学习习惯的人,都会遇到一个烦恼,为什么我的分老是这样低,而且都没什么进步?

所以,要想改变自己目前的现状,也要着重改变自己的学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