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课可以玩手机吗?

时间:2017-10-17 14:16: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这一年到底有多重要相信不用强调人人都知道,但这一年照样有很多学生无法全身心的投入学习上面去,甚至有一些高三学生上课的时候还经常玩手机,高三上课可以玩手机吗?

这个绝对是不可以的,高三不但要学习新课程,还需要把高中三年的课程进行三轮复习,进课速度极快,每节课老师都要带领我们复习大量知识点,如果不认真听讲,你的成绩绝对不会太好。

一起来看一看高考状元平时都是怎么学习的。

高三学生上课玩手机

1、上海理科高考状元李翰飞:李翰飞对自己的总结是:“我不是那种刷题特别多的学生,只是比较注重听课的效率,经常复习笔记。而且那些刷的题一定要弄懂,并且融会贯通。”李翰飞说,高一高二时,每节课都是全神贯注,认真记笔记,高三时因为很多是复习的内容,所以“我只是关注课堂上老师讲的内容,一旦有不清楚的问题下课会立刻找老师解决。”

2、2017江苏高考状元李天宇:打羽毛球,喜欢看历史、哲学类书籍,这是高考状元李天宇的爱好。记者了解到,高考状元李天宇平时学习、锻炼两不误,在学习最紧张的时候,他也要抽时间锻炼身体,“其实学习最大的窍门就是要掌握住课堂上的知识点,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校时要把该做的作业做好。”

3、黑龙江2017年高考状元白昊告:他认为学习最重要的是紧跟课堂,课堂效率一定要高,课上要把老师所讲的例题弄懂弄透,有不明白的地方课下要第一时间去问老师。他 自己有一个错题本,复习时会拿出来及时总结错误的地方,以便积累学习技巧,不再出现重复性的错误。他个人不赞成搞题海战术,要做一道题就要弄会一道题。而 在课余时间,白昊昕喜欢打羽毛球和参加辩论赛,高二时学校组织的一次辩论赛上他们队还拿到了冠军。

其实大多数学生之所以能成为高考状元,核心的原因之一就是课堂上能认真听讲,如果你上了高三上课还想玩手机,你的成绩绝对不可能太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