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霸的早餐吃什么

时间:2017-10-13 15:28: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吃饭大家都知道一个道理: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正在读高三的学生,由于用脑较厉害,早餐更应该吃好才行。

高三学霸的早餐吃什么?

早餐是保证午前精力充沛的饮食基础。一顿好的早餐或者说营养早餐应该包括以下几类食物:谷类、牛奶或奶制品、动物性食物、新鲜蔬菜或水果,这是早餐总的原则。

早餐

早餐很多人爱吃油条,其实这也是不推荐的,应当避免油腻、粘稠的食物,尽量清淡。

早餐起床后不要立即吃饭:起床即吃早餐容易消化不良,一般在起床20至30分钟后再吃为佳。

早餐不要能吃太快,不要因为赶时间就吃得太快,以免损伤消化系统,细嚼慢咽才是正确的吃法方式。

下面是推荐的一些早餐搭配吃法,仅供大家参考:

1、牛奶,肉夹馍,苹果。

2、牛奶,全麦面包片,苹果。

3、粥(绿豆,红豆,八宝等,根据季节和身体而定),鸡蛋,全麦面包,番茄。

4、馄饨,鸡蛋,仙女果。

5、粥,鸡蛋,豆沙包,凉拌小菜。

6、豆浆,包子,凉拌小菜(花生米,黑木耳,胡萝卜等,合理搭配)。

高三学生一定要吃早餐:有一些学生有不爱吃早餐的习惯,这其实是极重要的,早餐距离前一晚餐的时间最长,一般在12小时以上,体内储存的糖原已经消耗殆尽,应及时补充,以免出现血糖过低。血糖浓度低于正常值会出现饥饿感,大脑的兴奋性随之降低,反应迟钝,注意力不能集中。所以,不吃早餐,或者早餐的质和量不够,容易引起能量和营养素的不足,降低上午工作、学习的效率,所以一定要改掉不吃早餐的习惯,每天应该按时吃饭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