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题型总结怎么做

时间:2017-10-14 10:45: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以后,很多学生开始进入疯狂刷题阶段,不少人都感觉只有多做题,才能成绩更好,其实题海战术并不提倡,我们确实需要多做题,但更需要多总结。

高三题型总结怎么做?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实用的建议。

做题的原则:“什么不会做什么,会了就不做。”有些题目,你早就会了,再做就是耽误时间了。把精力用在不会做的题目上面。攻克一道难题要比做完十道已经会做的题,效果要好得多。

对于题目都要多思多问,一题多解、一题多变、多题归一!这么做不是浪费时间,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举一反三,从而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题海战术

只有勤归纳、善总结,才能提高复习效率。怎么归纳总结呢?归纳就是归类。展开联想加以对比找出同类或相似问题的共性。总结就是把自己对概念、规律的深刻认识,和对解题经验、体会,解题失误、教训进行整理和提炼。从而使自己对解题方法和规律形成一种自觉的惯性应用。

高三的学生怎么做题型总结,怎么跳出题海战术呢?

如何跳出题海?

第一,在完成作业的基础上分析一下每道题目都考察了什么知识点;

第二,继续做题时,完全不必要每道题目都详细地解出来了,只要看过之后,可以归入我们上面分析过的题型,知道解题思路就可以跳过去了!这样,对每个知识点,都能把握其考试方式,这才是真正的提高。

如果意识不到这一点,做一道题只是做了一道题,“就题论题”,不能跳出题外,看到本质,遇到新的题目,稍有一些不同就没有办法了,又怎能摆脱让你烦恼的题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