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霸每天睡4小时是真的吗?

时间:2017-10-13 14:20: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以后,为了争分夺秒去学习,不少同学都开始拼命挤时间去学习,有一种说法高三的一些学霸,每天睡的很少,天天在努力学习,高三学霸每天睡4小时是真的吗?

有人根据我国现有生活条件,提出中小学生(6~18岁)一昼夜睡眠一般不应超过8小时;19~55岁的青壮年一般不应超过7小时睡眠;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一般应6小时左右。

不同的年龄的人,每天睡眠的时间长度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新生儿除了吃奶和换尿布以外,其余时间都在睡,每天睡约18~22小时;1~2岁的儿童每天睡13~14小时;2~4岁的儿童每天睡12小时;4~7岁的儿童每天睡11小时;7~15岁的儿童每天睡9~10小时;15~20的青少年每天睡8~9小时;成年人每天睡8小时左右;老年人约睡5~6小时。

从上面的年龄对比可以看出来,对于高中生来讲,应该每天在7-8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

高三学霸

小提醒:晚睡不如早起。

重点在于尽量维持睡眠完整与生物钟的稳定性,这意味着睡眠最好能完整包含各个阶段,不要断断续续。如果是属于晨间型的人,不如选择早睡早起学习;如果属于傍晚型的人,选择前半夜学习,效果可能更好,重点在于不要太偏离原有的生物钟。凌晨3点到5点是体温最低点,也是最想睡的时候,这时候熬夜,效率最差,最好避免熬夜;至于晚上10点到凌晨两点最好一定要睡觉的说法,医学上其实未有定见。

小提醒:如果经常性的犯困、打瞌睡,那么,证明你平时的睡眠状况、精神状态并不好。保持正常的作息规律、良好的睡眠时间,如果这样你还是会经常犯困打瞌睡,那么思考一下,是不是你的工作或者生活让你总是提不起精神,如果是这样的话,换个环境、找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来做一做,不要让自己的青春昏沉而过。

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更高效率的学习,熬夜学习是极不提倡的一种学习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