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化学错题怎么做

时间:2017-10-14 08:43: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对于文科,理科的学习技巧性明显更强一些,多掌握一些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你的理科成绩提高起来也是很明显的。

对于化学,也极适合使用错题本这种学习方法,高三化学错题怎么做呢?

高三化学错题本

1、化学错题怎么整理到错题本上?

喜欢抄题的抄题,不喜欢抄题的剪书,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想明白如何使用错题集。

2、错题本上的错题也要定期删减掉。

很多人只喜欢往错题本上增加错题,这样一直下去,错题本上的错题数量就会越来越多,如果你能做到天天看自己的错题集,很快就会发现有的东西会很快掌握,这时候就需要把这部分内容移除。错题集里面只留下那些你真心还没完全搞懂、没有完全记住的东西,保证你每一次翻开错题集都能再加深学习。

3、整理错题其实不浪费时间。

很多人只喜欢做自己已经会做的题目,天天刷已经会做的题目,你的成绩很难有所提高,平时我们更应该多花一些时间用在自己容易错的题目上, 根据错误原因分析提出纠正方法,并提醒自己下次碰到类似情况应注意些什么。 倘若我们能将每次考试练习中出现的错题记录下来并加以分析,并尽力保证在下次考试时不发生同样错误,那么在考试时发生错误的儿率就会大大减少。 也许,有的同学会认为,做难题笔记和错题笔记太耗费时间了,与其把时间花费在这上面,还不如多看几本书、多做几道题效率来得高。

4、不要指望使用错题本可以马上提高自己的成绩。

错题本的作用是一步步体现出来的,并不是用了错题本就能直接提升成绩的,这是一个过程,每一个环节都不能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