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每天早上一杯咖啡好吗

时间:2017-10-21 08:38: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要想学习效率更高,必须每天精神状态特别好才行,不过也有不少同学,每天精神状态并不是太好,天天犯困没精神,为了提神,一些同学希望通过喝咖啡的方式来提神,高三每天早上一杯咖啡好吗?

咖啡的确可以起到一定的提神作用,但长期喝有好处也有坏处。

咖啡

早上喝咖啡也是有好处的:

1、通便:早上喝咖啡还有一项独特的好处─帮助排便。由于咖啡可刺激肠胃蠕动,产生通便作用,可改善便秘。

2、高三学生早上喝咖啡确实能提神:咖啡因性味辛香芳醇,极易通过脑血屏障,刺激中枢神经,促进脑部活动,使头脑较为清醒,反应活泼灵敏,思考能力充沛、注意力集中,提高工作效率;可刺激大脑皮肤,促进感觉、判断、记忆和感情动。

3、可以让我们精神状态更好,有一定的减压作用:少量的咖啡令人精神兴奋,心情愉快,抛开烦恼、忧虑、纾解压力,放松心情,对于压力极大的高三学生,确实可以起到一定的减压作用。

长期喝咖啡的坏处:

易引起骨质疏松症。长期每天饮2杯以上咖啡而不饮牛奶的,不管年龄、肥胖程度如何,其髋骨、脊椎的骨密度都会降低,且降低的程度与习惯延续的时间长短和饮用量的多少有关。

特别提醒,如果年龄过小,尽量不要喝咖啡:小孩因肝、肾的发育不完全,解毒能力差,使得咖啡因代谢的半衰期会延长,所以需要禁止儿童摄取咖啡因的。

对于高三的学生,小编的建议是:适量喝咖啡确实有一宾好处,但不要喝过多,一天大概喝1~2杯是比较适合的量,千万不要喝太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