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日常学习方法

时间:2017-08-23 16:45: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人都希望成为学霸、状元,其实学习方法也是可以模仿的,状元、学习的学习方法可以让你快速提高学习成绩,让学渣也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逆袭成学霸。

陈文龙,2017年高考中取得703分,成为河南省理科第一名,被清华大学录取,他分享一种“五环节”高效学习法,非常值得我们参考学习。

下面这些学习方法听着极简单,甚至很多人都听过无数次,但能真正做到的学生极少,真正能做到的这些学生也就成了学霸,那只光听不做的学生就成学渣。

学习大致可以分为5个环节:

第一,上课听讲。

听讲时比较好的方法就是,上课之前要了解课上将要学习的知识点是哪些,提前预习,课堂上必须高效听讲,不然课后要花费数倍的时间才能补回来,得不偿失。

第二,课下练习。

对于高三的复习,陈文龙不建议考生一整套一整套地去刷题,应该找自己薄弱的知识点有针对性地练习,直到掌握为止。会做的题目做再多也无法提高成绩,不懂、不会做的题目,才能更好更快地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第三,课后纠错。

练习与纠错应该是相辅相成的,纠错很重要,及时去纠正错误的地方才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有针对性的练习,最终熟练掌握,一定要保证同样的错误不一错再错。

第四,错后总结。

错后总结是课后纠错的升级版,对于理科学习尤为重要,做题不总结,基本上等于白做,白白浪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总结并不代表非要整理出多么好的笔记,有时就是整理一下思路,这样不仅达到了效果,而且节省时间。

第五,测评。测评,也就是考试。

平常考试也要以重视的态度去面对,因为考试会暴露很多薄弱点,发现很多大问题,有利于提升自己。

平常难以发现的问题,在考试这个特殊情境里很容易暴露出来,不仅仅是学科知识的问题,还有考试技巧和考场时间把握上的问题。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然后你的学习成绩才能不断提高。

高中各科学习方法:

高考各科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