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数最高的高考状元是谁

时间:2017-07-27 08:01: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成为高考状元,必须学习成绩特别优秀才行。

不过目前的高考模式,能所有科目全满分的极少极少,毕竟有很多作文类型的题目,一般很难得满分。

分数最高的高考状元是谁?所有高考状元中,谁的分数才最高呢?

 【天津2012年高考状元】陈世跃,天津市一中高三(6)班,总分748,语文148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理综300分,被誉为“再二一点就满分”状元。

分数最高的高考状元陈世跃

这也意味着,他的答案,基本上就是高考的标准答案,成绩根本无法超载。

为什么他能学习成绩这么优秀呢?据他的班主任介绍:陈世跃在平时养成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及时发现学习上的问题,并且及时解决这些问题。他在学习上的漏洞很少,可以说是几乎没有!

状元平时最怎么学习的呢?

1、养成预习好习惯。

预习最重要的就是发现哪些知识还不是太懂,对于无法弄懂的地方,用铅笔画上记号,上课时注意听老师讲解或课前找同学讨论。

2、听课要跟上老师节奏。

学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课堂上度过的,所以课堂上的学习效果好坏,直接影响你的学习成绩,上课积极回答问题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方式,本来被动的听课变成了一种积极、互动的活动,双向交流有利于知识的吸收。上课时多问几个“为什么”,用主动的辩证思维去学习是很有用处的,下课后也要反思自己的问题。

3、有计划复习知识。

学习过的知识很容易遗忘,怎么对抗遗忘呢?及时复习是最好的方法,“三遍复习法”:每天晚上做作业后复习当天的东西;周末复习这周学过的东西;考前安排较多时间复习自己比较差的科目。“目录——内容——联想——目录”四部曲复习法。

4、学习需要经常总结。

一是课堂归纳,二是错题归纳。归纳时可按章节和知识块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