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大学毕业后的工作好吗

时间:2017-08-19 07:48: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能成为高考状元是一个极难的事情,一般状元都会被国内最牛的大学录取,大家最关心的事情就是高考状元大学毕业以后还是不是最成功的一群人,高考状元大学毕业后的工作好吗?

下面是一部分高考状元的工作现状:

1、高考状元当游戏主播:石悦,主播名女流,女,702分,2006年内蒙古自治区理科高考状元,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就读于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专业。 “女流”是她现在的代称,现在是一名拥有百万粉丝的国内知名游戏主播,这个好像不用上清华、北大的学生也能做。

2、佟亚涛,2007年他以658分的成绩成为了当年的漯河市文科高考状元,他目前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一档财经栏目夜班编辑,电台现在好像没几个人听吧。

3、刘也行,河南信阳市,2004年他以719分总分成为河南省高考理科状元,理综满分。在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专业一直读到博士毕业。十三年过去,如今刘也行是清控资产管理集团一名投资总监,负责管理公司在健康和文创领域的产业资金和跨境资金。

高考状元大学毕业后的工作

4、河北省高考状元李曼茜在社交网络上晒出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份Offer:李曼茜拿了网易有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有道精品课状元offer,职位是“有道精品课状元课代表”,基本工资是税前1万元。工作时间考勤为:当月标准工作日天数x8小时x0.8。另外提供免费的三餐及夜宵自助。

5、1977年到2009年32年来全国的124名高考状元,“他们一个都没有成为所从事职业领域的领军人物,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目标。”调查显示,回到云南就业的历届高考状元中,目前,职位做到最高的只是省内某大型企业的部门经理。

看来大家对高考状元的期望值都极高,其实高考状元就业以后,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