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需要错题本吗

时间:2017-08-02 08:54: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每年的高考状元分享学习方法的时候,多数状元都会提到一个共同的学习方法,那就是错题本学习法。

当然,并不是所有科目都需要错题本,政治需要错题本吗?

错题本学习方法更适合理科科目,不太适合文科科目。

51学吧小编推荐: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这几个科目最适合错题本学习法,其他科目不太适合。

政治学习,有不少知识点都需要熟练记住:把政治书的每个知识点记熟,尤其是考点,答大题的时候能马上知道考哪个知识点,手到擒来。对这课本的目录,脑海中也有知识构图。学习政治一定要背书,但是,背书也要讲究一定的技巧,背书要有内容、有目的地背,千万不要盲目地背,否则,不但学不好政治,还会造成一定的心理影响,觉得学来学去都学不好,干脆不学算了。

政治也是需要多做题的:多做题。把错题的错误找出来,以后不要再错。选择题要仔细审题,大题就是考你的知识点的掌握和运用能力,一般是知识点+情景分析,大题要规范,对照标准答案多琢磨。

政治学习方法

政治课堂高效学习方法:

(1)课前一定要预习

习可以分为课前预习和阶段性预习、粗预习和精预习等。做好预习需要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A.列预习提要、B.做好笔记、C.发现问题、D.持之以恒。

(2)专心上课,积极思考

即专心看(书,黑板,屏幕)、听(老师讲解和同学们发言)、积极参与(积极动脑,和老师形成零距离互动),还要考虑你预习时所确定的听课重点。看、听、参与等形式都必须动脑,这是衡量专心与否的重要标志。如果这点做不好,就不可能形成自己的知识。

(3)课后及时复习

根据人类的遗忘规律,学过的新知识如果不及时多次复习,很快就会遗忘,所以政治科目的学习,也需要及时进行复习,之所以要及时复习,是学习的反复性特征的要求;爱宾浩斯遗忘曲线的先快后慢规律也要求及时复习;及时复习还可以使知识的漏洞得到及时弥补,使对知识的理解得到升华,实现对知识的再认识,再提高,使思维的深刻性得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