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哪科需要准备错题本

时间:2017-08-02 07:51: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错题本学习方法是理科生普遍使用的一种学习方法,相对来讲,这个方法部分文科科目并不是太适合,文科哪科需要准备错题本呢?

1、数学肯定需要错题本。

这个没有任何疑议,数学这个科目最适合使用错题本学习方法,而且效果极棒。

2、语文和英语不太适合使用错题本。

语文和英语这两个科目,虽然也是高中最重要的两科,但它们并不太适合使用错题本学习方法,语文和英语都是语言类的科目,考查的题型分基础知识(语文的语音、字词、病句、表达,还有英语的语法)、阅读理解和表达应用三类。其中,基础知识属于多练就熟的范畴,本身是不具备任何思维难度的;至于阅读理解和表达应用,它们的随机性和偶然性都很强,就算有解题方法,基本上也是靠平时多加积累才能总结得到的,就算整理错题本,太麻烦,效果也不明显。因此,这两科我不大建议做错题集。

文科哪科需要准备错题本

3、历史和政治也不太适合错题本学习法。

历史和政治是文科需要学习的主要科目,其他它也不太适合错题本学习法,客观题倒还灵活些,但世界上能引用的伟人语录和史籍图文太多了,想要做好这类题目,终归还得练好自己的理解力和观察力,至于其它的都是记得就会不记得就不会的事了。主观题就不用说的,基本靠背诵记忆。因此,我也不怎么建议这两科做错题集。

4、地理科目特别适合使用错题本学习法。

有人说地理就和理科差不多,因为地理算是文科之中最具理科性质的科目,其能力要求真可谓集文理之大成。现在文科综合里的地理题几乎都结合图表进行考查,而且地理有很多知识点都是动态的,比如大气洋流的各种走向等等。所以要是错了地理题,不进行一下反思是不行的,地理这个科目,还是非常适合使用错题本学习法的。

所以,51学吧小编的建议是,文科只有数学和地理这两个科目最适合错题本学习法,其他科目都不是太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