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需要建立错题本吗

时间:2017-08-01 15:15: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学习方法,有一些方法是公认效果比较好的方法,其中错题本学习方法就是提分效果最明显的一个方法,当然并不是所有科目都适合错题本学习法,理科需要建立错题本吗?

51学吧小编建议:错题本最适合的科目就是理科,所有理科科目都可以使用错题本学习法。

详细的错题本整理方法如下:

1、本子的选择。

适合做错题本的本子也是有讲究的,最好使用活页本,如下图指的就是能够拆卸旧纸张、添加新纸张的本子,这样彻底会的错题可以扔掉,新错题可以源原不断加入,甚至可以更方便的给错题归类。

活页错题本

2、错题需要经常复习才能彻底不再错。

整理到错题本上的题目,应该把把有用的结论、方法、自己进入的陷阱都记录下来,这不是重点,错题本要想效果题名好,必须多次复习,一周之后,可以再选个自己充裕的时间点把错题重做一遍,以后要定期来复习上面的错题。

3、给错题归类,复习起来更方便,更容易发现错误规律。

建议你把后来的错题插入前面同一个类型的错题位置,使它们呆在一起,这也是使用活叶本的最大好处。

坚持使用错题本,提分效果会很明显。

错题本学习法是一个不断将错题回炉淬炼的过程,它贯穿于学习新知识、温习旧知识的始终,其根基在于以小见大,从错题找出知识点漏洞、找出应试中个人存在的习惯、思维等弱点,加以修正完善,这才是错题本学习法的精髓,这也是为什么历年的高考状元,都极提倡使用错题本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