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政治抄书有用吗

时间:2017-07-21 16:26: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为了学习高中政治这门课,很多同学也尝试了很多方法,其中有一些学生想用抄书的方法学习政治,高中政治抄书有用吗?这是一种高效的政治学习方法吗?

高中政治抄书

抄书确实对记忆政治课本有帮助,但效率极低,过于占用时间,并不是太推荐。

1、政治教材的目录必须备的滚瓜烂熟。

政治一般不提倡死记更背,但有一点例外,那就是教材的目录,这个值得花大时间去背诵,甚至最好能达到滚瓜烂熟的地步。

把政治书的每个知识点记熟,尤其是考点,答大题的时候能马上知道考哪个知识点,手到擒来。对这课本的目录,脑海中也有知识构图。

2、政治也要多做题,而且要做到同样的错题不一错再错。

把错题的错误找出来,以后不要再错。

3、课本闭目回忆复习法。

想背政治课文,没有必要用抄写的方法去备,效率太低。

闭上眼睛,回想书上的画面。然后你就要自己去填充这一页书了。如果发现有个地方怎么也想不起来,就马上翻书,仔细的把这个盲区“扫描”一遍,然后继续闭上眼睛回想下面的内容。

附学好高中政治的方法:

1、抓住书本的框架,再用具体知识来填充,这样我们接受的就是知识的整体而不是零散的知识点。

2、看书要细致,包括小字批注插图都要留意。

3、复习要及时,上完课当天复习,效果最好,周日在家最好把本周的课程再熟悉一遍,加深印象高考文科状元的文综学习方法高考文科状元的文综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