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需要错题本么

时间:2017-07-19 14:41: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一个道理:人不要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但道理虽然大家都懂,能做到的人极少。

在学习上面,有些同学一道题目做错以后,下次再遇到同种类型的题目,照样出错,甚至以后再遇到多次,还是做不对,你的成绩可能会好吗?

怎么样才能保证自己同样的错误不一错再错呢?错题本学习法是一个非常推荐的学习方法,高中物理需要错题本么?

高中物理错题

1、什么科目适合使用错题本学习法?物理适合吗?

因为使用错题本的主要作用是提高我们的解题能力,而文科重点在于记忆,所以不适合使用错题本,而理科,特别是数学物理,重点考察我们的解题能力,就特别适合使用错题本。

2、高中所有科目中,物理和数学是最适合错题本学习法的。

数学和物理则完全是理科思维的集大成者。光记得公式定理只能是图样图森破,因为要想在这两科的题目中找出理论依据,也是需要思维方法的。关于物理题,举个例子,受力分析估计大家都能掌握得不错,但要是你对整体法和隔离法不熟练,要光想用受力分析解出那些斜面滑块一起动问你受几个力的问题就要费很大劲了。至于数学,那就更不用提了,几乎每道正常一点的高考题都是到处设坑埋雷,到处你都必须加以留心。更何况,数学题型千变万化,解题方法及其组合也是千差万别。所以,对数学错题的研究和反思是十分有价值的。

3、整理好的物理错题本,必须经常重复看才有效果。

光整理错题本对提高成绩影响并不是极大,如果能整理好的错题本经常复习、反思,那你的错题本才能发挥更大的威力,错题记了,就得看,要不然岂不白记了?大家好是有个具体的时间安排表或学习计划。对自己常犯错的地方,我们要仔细对待,争取通过一题多解、一题多变等形式,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4、一个极详细的错题本学习方法视频教程。

详细的错题本建立、使用方法,请看视频教程:http://www.51xue8.com/gaozhong/gaozhongzonghe/2015-11-28/108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