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晚上学习到几点效率最好

时间:2017-07-28 10:01: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到了高中,毕竟要面临考大学的压力,学习上面确实需要争分夺秒。

除了白天要高效率的学习以外,晚上更需要科学利用时间,毕竟白天主要是听课为主,晚上以自学、复习为主。

高中生晚上学习到几点效率最好?

高中生晚上学习

晚上学习不能过晚,不然极有可能影响白天的听课效果。

比较科学的睡眠时间如下:

推荐作息时间为:

夏季 22:00~23:00 -> 入睡 6:00~7:00 -> 起床

冬季 21:30~22:30 -> 入睡 6:30~7:30 -> 起床

按照上面这个时候,高中生晚上最晚不要超过11:00。

事实证明,严重缺少睡眠的学生。经常过度熬夜学习的学生,学习成绩反而很差。

缺乏睡眠,学生记忆受到巨大影响,长期下去甚至对脑造成难以逆转的损害。不仅白天学习精力不足,容易困倦,注意力不集中,情绪比较低落,控制情绪的能力降低了,导致易怒,争执,易发脾气,甚至会抑郁。

睡眠不足让身体睡眠欠账,为了偿还欠账身体就要受到损害,人的判断能力、反应能力等等都会受到影响,比如,人的警觉感大大降低,还可能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缺乏睡眠的学生往往都会不同程度地有学业问题,调查发现,与睡眠好的学生相比,存在睡眠剥夺的学生的成绩平平,或低于平均水平。

高中生睡多久才最科学呢?

一般来说,青春期前少年儿童约需9-10小时,十几岁的青少年每天需要大约8-9小时睡眠。而婴幼儿需要的睡眠时间就更长了,约十几个小时,最长甚至达到16小时。大多数成人每天的睡眠时间在一般在7-8个小时比较好。

对于高中生来讲,每天睡7个小时是最理想的,最少也不能低于6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