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如何学英语进步最快

时间:2017-07-09 14:46: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英语是高三最重要一门课,不管是文科还是理科,哪怕以不再再分文理科,英语都是最重要的一个科目,它的重要性一点都没有改变。

相信不少同学的英语成绩都不是太理想,想在高三这一年快速提高自己的英语成绩,高三如何学英语进步最快?

一起来看一下学霸们的学习经验吧。

陈盈宇,高考理科成绩667分,其中英语150分(满分):

多背单词和培养语感。而培养语感就得多读,每天得读!在宿舍,舍友们约定尽量用英语对话;在课堂,坚持晨读晚读;在课后,边看美剧边学英语。对学校订阅的《21世纪英文报》,陈盈宇每一期也都认真看完。自己平时用在英语学习的时间不多,重在跟着老师的节奏,每天接触英语,连走路都捧着英语书背一背。语感培养出来了,做阅读理解题就特别顺!在多积累单词量方面,除了背高中英语词汇,她从高二就开始背大学四级单词,尽管到了高三还没有全部背完,但“背得一个是一个”的心态让她积累了大量的词汇。在背单词技巧上,她有自己的体会,可以根据读音来背诵,或者通过巧妙的联想来牢记单词含义,就算没有技巧,多读几遍也能提高记忆。

东北师大附中吴晨玮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总分717分(裸分709分,加8分):

至于英语,那就要靠阅读,尤其是找一些国外的原汁原味的东西阅读,高考中很多题都是国外文章的节选,其实就我的单词量积累还是有限的,但是大量的阅读,提升阅读水平,能够理解读懂文章,这对考试还是有帮助的。

更多文科学习方法,请来51学吧上面看相关介绍,本文地址: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gaozhongxuexifangfa/2017-07-09/7595.html

云南省文科状元赵浩宇:

像很多同龄人一样,赵浩宇也会看美剧。不过他自称不是特别铁的美剧迷,也没有把看美剧当做一种学习英语的方式。“主要喜欢看一点‘勺’一点、好笑一点的,例如《生活大爆炸》、《破产女孩》,不过描述美国政坛的《纸牌屋》也看过。”

厦门理科高考状元林真:

每个人的成功都有独到之处,对学生来说,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很重要,他的心得就是不浪费零碎时间。为了增加英语词汇量,他在初三时就开始以平均每天背100个单词的速度坚持背了一年的单词。“只要有零碎时间都会用来背单词,上了高一之后,课本里不认识的生僻词不超过5个。”

上海文科状元常方舟:

英语学习无非是多读多听多看多背。在我看来,没有必要死抠语法,而是要尽可能培养自己的语感,省时又省力。背单词是基础的基础,不可偷懒。句型和词组要做到灵活运用,不仅翻译会有明显改善,写作的丰富性上也会大有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