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努力一年成绩能上去吗

时间:2017-07-09 08:57: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暑假一过,很多学生正式开始自己的高三生活了,可能自己现在的成绩还不是太理想,高三努力一年成绩能上去吗?

高三学渣

注意下面几点,通过高三一年的努力,确实有可能创造奇迹的。

1、改变学习方法,养成好的学习习惯。

高中学习是一个系统的过程,它不像初中的课程,可以凭借小聪明在考试前突击一下就把成绩提上去,对于难度更大、覆盖面更广的高中内容来说,预习、听课、复习、作业、笔记等等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不但这样,还有一些习惯性的做法需要培养,高中生应当尽早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按部就班地跟着课程进度学习。

建议多听一听学霸们的学习经验,改变自己效率极低的坏学习习惯,培养出新的、好的、高效的学习习惯。

2、重视基础。

在高考的时候,中下题目通常占全卷的80%以上,是试题的主要部分,难题仅占20%左右,所以,高三一定要重视基础,重视教材,把教材彻底吃透,平时不要钻太难的题目,先把简单、中等的题目吃透。

3、重视课堂。

教高三的老师,一般都有极丰富的经验,知道哪些是重点、难题、常考点,到了高三,听课不能再走神了,一定要跟上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