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暑假需要补课吗

时间:2017-07-09 07:52: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二的毕业生来讲,暑假开学就要开始最紧张的高三年级了,对于我们准高三的学生,暑假的时间一定不能白白浪费掉,高三暑假需要补课吗?

高三暑假需要补课吗

1、自学能力强的学生,最好还是自学为主。

现在辅导班很多,虽然收费很多,但老师的素质有好有坏,由于在职老师不让补班,最终给我们补班的多数素质都不行,甚至耽误自己的时间。

2、暑假期间可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了。

一个人没有生活的目标,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高三一定要给自己找到一个明确的目标,比如要考哪所大学,要考一本还是二本,成绩要搞高多少分等,准高三”学生可以利用暑期结合目前的学习水平,制定出高三学年的学习目标。在目标的制定过程中,要具体、可操作性强,不要流于形式。“准高三”学生可结合近几年招生院校的录取分数和自身的学习情况及潜力,认真分析每学科的提升空间,制定出短期和长期目标。

3、多了解一些高三学习方法。

由于高三的学习与高一、高二时不同,所以要想较快地进入角色,“准高三”学生可以利用假期多和今年或往届的高三生进行交流,向他们学习一些学习方法。同时,也可以关注一些有关高三的微博、微信、网页,对即将到来的高三生活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并通过学习别人的经验,总结提炼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我们51学吧上面,有海量的学习方法,多听一听,学习一些学霸的好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