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能用脑活素

时间:2017-03-22 14:31: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现在正是最忙、最累的时候,很多人也想加强营养,好好补补脑。

高三学生能用脑活素?

有一些人为了补脑子,甚至开始使用药补的方式。

脑活素的主要功能为补气养阳、滋肾健脑、益智安神。用于神经衰弱,脑动脉硬化引起的体倦头晕、中风、半身不遂、高血压性脑出血后的脑血肿、脑血栓,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等属于心肝不足,气阳两虚患者。

我们特别不建议大家乱用药:所以如果你的情况是健康状态是不能使用的,这对脑部记忆是没有改善的,是针对脑损伤疾病治疗的药物的所以不要盲目使用药物的。

盲目用药存在一定的不安全因素,应该遵医嘱用药的。

脑活素在医学上的主要应用:

1 用于急性脑出血 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用大剂量脑活素即30ml,加入10%葡萄糖液500ml静脉漓注,一日1次,10~15天为1疗程,通过治疗观察有明显的临床疗效。

2 用于脑缺血的治疗 脑活素为脑细胞代谢活化剂,能改善脑细胞缺氧症状和记忆障碍,还可以激活膝苷酸环化酶及其他激素系统。因面对脑缺血有一定的疗效。用10ml脑活素溶于5%葡萄糖液500ml,静脉滴注,一日1次,对脑梗塞疗效显著。

3 用于老年脑动脉硬化 脑动脉硬化是老年人常见病,脑活素中含有各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及分子量一万以下的低分子肽,临床资料表明脑活素对老年人脑动脉硬化特别有效,并且证实治疗开始越早,疗效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