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压力大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时间:2017-03-22 09:11: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由于面临升学的压力,竟争还是非常残酷的,导致很多学生压力过多,甚至晚上都休息不好。

高三压力大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1、失眠原因。

失眠多数是由于紧张压力或是精神因素造成的,对于高三的学生,多数都是因为学习压力太大造成的。

2、解决办法。

不建议乱吃西药,不要随便服用药物,药物可以扰乱睡眠的自然过程。

如果想吃药的话,可以试一试中药治疗,中药没有什么副作用。

其他治疗失眠的方法:可以使用放松训练或催眠CD,加强活动与锻炼,放松身心,对失眠有改善,提高睡眠质量。

加强体育锻炼。体育锻炼能增强体质,促进大脑功能的恢复,从而改善睡眠,尤其是中午放学后进行20~30分钟的体育活动,可促进并加深午睡质量。

你睡不着的时候,很容易翻来覆去,找不到一个好姿势、好位置。这个时候,要让自己放松可以这样做:把四肢放在自己感觉最舒适的位置,体会全身放松的感觉,任凭大脑随意思考或回忆什么事情,不要强迫自己什么时候入睡,也不要强迫自己什么都不想。当你不再强迫自己入睡,不再为失眠苦恼时,负面情绪的兴奋状态就会逐渐减弱,"恶性循环"就被打破,入睡状况便自然而然就会得到改善。同时我告诉你,只要你以松弛状态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把四肢放在自己感觉最舒适的位置,同时让自己体会到全身放松的感觉,即便是睡不着,但其效果几乎和睡着一样,可以得到休息,体力会得到相当的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