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还练不练字

时间:2017-07-09 14:04:1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考试的时候,虽然现在选择题可以自动阅卷了,但还有很多主观题,需要阅卷老师人工进行阅卷,如果字体写的不好,可能会丢分哦,高三还练不练字?

高三还练不练字

1、如果字写的并不是过于难看,阅卷老师可以很容易看出来,就不需要练字。

高三这一年,时间还是非常紧张的,应该把时间用到最可能提分的地方上去,阅卷的时候,只要工整,写得整齐,就能让阅卷老师满意就行了。

2、如果字写的极丑,影响阅卷,那必须练字。

一样的答案,写的好看的会比字迹潦草的得分高。当阅卷老师看了一个又一个鬼画符样的卷子后发现一个写得赏心悦目卷子时,心情大好,一般都会给一个比较客观的分数。

如果写的字,让阅卷老师读起来极费劲,最终就会导致老师给的分数偏低。

高中生怎么练字最快、最有效呢?

建议大家可以在课余时间,按照自己的书写习惯,可以买正楷和行楷的字帖,先写拓本,过一段时间后,开始临摹,熟记汉字的笔画写法(熟记非常的关键词),比较熟悉之后,不看字帖,没事就在纸上自己练写,写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多练习,比如你可以边看报纸边抄写,报纸的内容比较随意,可以使你练习很多字帖上没有的字,过一段时间后相信你就会习惯写法,写出来的字也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