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读生当上高考状元

时间:2016-10-30 07:47: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每年有很多成绩优异者,不少都是复读生,相对于应届生,由于他们多学习了一年,所以成绩不少更优秀,甚至有很多复读生,最终成为了本省的高考状元。

下面整理了一些复读生当上高考状元的案例。

1、辽宁文科状元弃港大72万奖学金复读。

这个大家相信都听说过,一个高考状元复读一年,又再次成为高考状元,去年辽宁高考文科状元刘丁宁入读香港大学一个月后,放弃72万元全额奖学金,退学回到本溪高中复读。希望追求更纯粹的国学,梦想进入北大中文系。今年,她以666分再次拿到辽宁省高考文科最高分,第二次获辽宁高考状元!

2、湛江地区理科复读状元周晓畅。

周晓畅今年19岁,在今年高考分数为696分,勇夺湛江地区理科冠军。其实在去年,她已经参加了高考,并获得了重点分数线,但因没有考上理想中的学府,选择了复读。

3、河南文科复读状元张军。

2009年的河南高考文科状元由张军同学以总分648分的好成绩获得。张军坦言自己是复读生,一次挫折令自己成熟很多,从前的心高气傲转化为后来的脚踏实地,才取得今日的高考佳绩。

4、贵州高考文科复读状元查方梅。

查方梅:“其实我也是复读生,如何选择关键还是要靠自己,如果想读更好的学校,就选择复读,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复读时要有的放矢。不能盲目地学习,要善于调整自己的长处与短处、积极挖掘自己在弱势科目上的潜力,这样才能达到复读的目的。”

5、山西高考复读文科状元王越。

去年王越考了587分,虽然达到了一本线,但是由于没有考上清华大学,所以决定补习一年。经过一年的努力,王越以633分的成绩夺得了今年全省文科状元。

6、黑龙江高考理科复读状元符迪。

去年,符迪曾参加过高考,但因为报的志愿太高,他选择了重读。今年考取了全省理科状元,这个成绩也让他自己大吃一惊。

7、贵州高考理科复读状元圆梦清华

进清华大学读书一直是姜君的梦想,去年高考她考了640多分,而清华大学的录取分数线为674分。落榜之后,姜君没有失去信心,而是选择复读,再次报考清华大学。

事实上,上面仅是一小部分,历年的高考状元,确实有很大一批人,都是复读生。

但也有一个规律,复读生一般第一年成绩已经特别优秀,基本上都进入了一本线,通过一年的复读,才创造了奇迹,如果基础不是太好,复读一年想成为高考状元也是痴心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