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告诉你:高考状元父母职业

时间:2016-10-27 09:49: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对一个问题极感兴趣,那就是高考状元的父母都是做什么职业的,他们为什么能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孩子呢?

这个问题,在大数据时代,已经不是什么难题了,下面一张图,就可以告诉大家:高考状元父母职业都是做什么的。

高考状元母亲的职业

上图是高考状元母亲的职业。

高考状元父亲的职业

上图是高考状元父亲的职业。

从上面两张图,可以轻松看出来一个规律: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但老天似乎偏爱教师子女。

如果父母是从事教师工作的,自己的孩子也更容易成绩优秀。

还有一个数据,同样说明这个问题:

从2007年至2014年,8年间云南共有9名高考状元出自教师家庭,父母双方至少有一人是教师。

2010年,在媒体报道的高考状元中,提及家庭背景的共27人,其中14人的父母至少有一位是小学、中学或者大学老师,比例超过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