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高三的学习计划建议

时间:2015-11-04 08:48: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由于要面临高考,所以我们要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好好复习,提高复习效率,尽可能快地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要想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每个学生都应该制定自己的复习小计划。

下面是进入高三的学习计划建议:

如果不善于制订科学的小计划,那复习效率就会大受影响。

差生普遍的特点是不擅长制定学习计划,导致学习成绩一塌糊涂。

时间安排不当,缺乏小计划,自我复习东一榔头西一锤,漫天撒网,没有阶段性复习目标,或者自我支配时间安排过紧,缺乏弹性、机动性,这些都是小计划失败的通病,这些问题,是很多高三学生的通病,如果你也有这样的问题,那就会影响复习的效果,提高成绩不明显。

正确的做法是:紧跟着老师走是“大锅烩”,自己的小计划是“小勺喂”,“大锅烩”要吃饱,“小勺喂”也要喂好。制订一份留有时间弹性的小计划是每一位考生应切实执行的好办法。

由于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所以需要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小计划,这样就能大大提高复习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