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教孩子更加自信的方法

时间:2016-01-02 16:15: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自信是一个好的品质,事实证明,自信的人更容易取得成功。

相信大家都不愿意自己的孩子是一个自卑的孩子,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更加自信。

事实上,只要平时教育的时候多注意一些正确的方法,你的孩子就能变得更加自信。

1、认真对待孩子的要求。

平时孩子可能会有很多种要求,作为父母,一定要及时进行回应,如果孩子的要求,家长不理不睬,经常忽视宝宝的需要,会让他因不被重视而失去信心。

2、经常让孩子自己做选择。

不要以为孩子小,不就征求孩子的意见,平时很多事情,可以让孩子自己做出选择,这样会增加它的信心。

3、不要嘲笑孩子。

这一点一定要注意,你的嘲笑会使他丧失学信心和兴趣。

4、认真对待孩子的提问。

可能孩子的问题,在家长看来很幼稚,但家长应该认真回答孩子的问题,不要不理孩子的提问。

5、让孩子感觉自己被需要。

用商量的口气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把报纸拿给妈妈,好吗?”

6、不要拿孩子和其他孩子比。

这是多数家长都容易犯的一种错误,千万不要经常说别人家的孩子好,自己家的孩子差。

7、让孩子选择自己的衣服。

平时穿衣服、买衣服,可以让孩子自己去选择。

8、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

不过过份宠孩子,有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量让孩子自己去做。

9、鼓励孩子表演特长。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长,应该鼓励孩子表演自己的特长,增加他的自信心。

10、让孩子多和同龄人玩耍。

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也可以让孩子变得更加自信。

11、不要制止他探索他感兴趣的东西。

孩子喜欢探索他感兴趣的东西,你制止他的兴趣,也就挫伤了他探索的信心。

12、让孩子多长长见识。

多让孩子出去走走、逛逛,老关在家里面,肯定是对孩子不好的。

13、当孩子有进步的时候要具体表扬。

经常表扬孩子,可以让他变成更加自信。

14、不用辱骂来惩罚孩子的过错。

孩子不犯错是不可能的,经常辱骂孩子,长期下去,孩子会变得更加自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