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睡眠时间安排 最佳作息时间

时间:2015-10-16 15:23: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虽然时间很紧迫,但充足的睡眠还是极为重要的,睡不好就会影响学习的效率,导致自己学习效率低下。

很多学生高三的时候,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这绝对是不可取的,也是极其错误的一种作息安排方法。

高三睡眠时间安排:

1、每天的睡眠时间。

一般而言,青少年每天所需的睡眠时间是6~8小时,千万不能少于6个小时。

2、几点开始入睡最佳。

晚上10点至凌晨4点,是最佳的睡眠时间,入睡的最晚极限不要超过11点。过了11点,人反而会变得兴奋,更难入睡。

3、每天要适度的运动。

适量的体育运动,能让大脑分泌出抑制兴奋的物质,促进深度睡眠,迅速缓解疲劳。

4、乐观的情绪。

过重的压力、抑郁的情绪、患得患失的心态,都会影响你的睡眠,相反,乐观一点,多给自己积极的暗示,也许不知不觉间就睡着了。

只有晚上休息好了,白天的学习效率才能更高,学习成绩才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