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要不要买手机 看自己自制力

时间:2015-10-15 14:39: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也到了复习非常紧张的一年,这一年复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自己能不能考入理想中的大学。

很多高三的学生,也想买一台自己的手机。

高三要不要买手机?

有手机的好处:

1、和亲人、朋友联系更方便。

现在手机基本上人手一部,所以有了手机,和别人联系起来确实极方便。

2、查资料,了解资讯更方便。

有些时间,我们需要查找一些学习有关的资料,最新的资讯,现在的手机都是智能手机,上网特别方便 ,学生可以使用手机,随时随地去查找资料。

3、当MP3,学习机使用。

手机可以听英语,也可以看视频教程,这些都可以对学习有帮助。

有手机的坏处:

沉迷手机娱乐,浪费时间。

手机可以打游戏,也可以看电视、电视剧,聊天等 ,这些都是非常容易沉迷,非常浪费自己的学习时间。

到底要不要买手机,要看个人的自制能力,如果你控制不住自己,那就不要买,如果你能控制住自己,利用它来学习,就可以买手机(当然也要考虑学校的规定,很多高中都不允许学生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