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高三越学越差

时间:2015-07-12 09:18: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为什么<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越学越差

进入高三以后,已经进入了高中最关键的一年,大家都希望这一年能快速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但很多高三的学生成绩不但没有提高,反而变差了,为什么高三越学越差?

其实这主要就是使用的复习方法不正确造成的。

只要改变自己的复习方法,你的成绩就能快速提高。

第一:重视课本,这是重中之重。

很多人之所以成绩越来越差,主要原因就是把精力用到了其他复习资料,各种参考书上面,课本基本上不摸,这是极错误的。

高三复习,课本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把课本上的知识精通,高考万变不离其宗,课本上的基础知识就像大楼的地基。

轻视课本,是很多高三学生普遍容易做错的一点。

第二:不用题海战术。

现在的考试制度就是应试制度,从理论上来讲,见的题越多越好。

但如果使用题海战术,最容易出现贪多嚼不烂的情况。

正确的做法是:题可以做,但做好以后,应该多总结,这个题是考虑的哪些知识点,做题的思路是什么样的,有没有其他方法 。

对于错题,更是宝贵的财富,应该整理到错题本上,搞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出错,考查的哪些知识点,错题以后要经常去复习,多次重新去做,让错题不再错再错。

第三:不要拼命熬夜。

很多学生到了高三,确实想以最快的速度提高自己的成绩,甚至牺牲睡眠时间去复习,这样是极错误的。

当天晚上休息不好,白天根本没有精力,时间长了会神经衰弱,更会影响复习状态。

到了高三,应该保证每天6-8小时的睡眠,这样才能在第二天的时候高效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