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分享:学好高中物理的好方法

时间:2016-01-06 16:07: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升入高中以后,很多人感觉自己的物理学习越来越吃力,甚至越学越差。

到底物理这门课怎么样才能学好呢?听一听学霸们分享宝贵的物理学习经验吧。

1、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只有喜欢物理这门课,才更容易把它给学好。

事实上物理是一门极有用途的课程,物理来自生活,生活中就可以找到物理的影子,要尽量培养对物理的兴趣。

2、光爱做题,但不重视基础。

每学到一个概念、定理、公式,都要仔仔细细的,反反复复的研究,直到你对这个概念理解的很透彻了才行。你再做这个概念的题目,你会发现是非常简单的事情。

如果连最基础的概念都没有掌握好,还去大量做题,就像在沙堆中盖房子是一个道理。

3、掌握正确的学习过程。

课前预习,可以看看书,上上网找找资料,带着疑问上课,课上认真听,要动手动脑;课后要复习,多做题,不懂的及时问老师问同学。

只要学习方法正确了,再加上自己的努力,你也可以把高中物理学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