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调节心理压力

时间:2015-12-26 15:24: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学生调节心理压力

高三的学生,毕竟面临升学,相信没有压力的学生很少。

适当的压力,是我们学习的动力,但压力过大,就会影响我们正常的学习、生活甚至健康。

高三学生调节心理压力有哪些呢?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实用的释放压力的方法。

1、累的时候外出散散步。

去郊外走走,出去散散步,呼吸新鲜的空气。欣赏大自然的同时,将自己的身心放松。

2、运动减压法。

事实证明,通过运动,减压效果极好,而且还能锻炼身体,做体育运动,到田径场去慢跑半个小时,约上好朋友到健身房去跳健美操,或者找伴侣到空地上打羽毛球,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让自己出一身汗,让汗水把自己的压力带走。

3、做计划减压法。

一个好的学习计划,会让你事半功倍,做事情有条理,又提高时间的利用率,这样也能减压。

4、学会劳逸结合去学习。

一个会休息的人才能更好地学习,为此,在安排计划时,千万别忘了安排自己的休闲时间。不管学习多忙,尝试着去户外运动一下,爬爬山、朋友聚会、喝喝茶等,能够让自己的身心很好地放松,只会更有利于精神抖擞地去迎接高三繁重学习。

5、找朋友倾诉。

把心里话跟朋友说出来,自己的压力就能减轻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