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一周的心理准备

时间:2015-05-28 10:00: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前一周的心理准备

离高考还有一周的时间,已经算是最后的阶段了。

可是很多考生出现慌乱的情况,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最后一周慌乱怎么办?高考前一周的心理准备,教大家做好心理调节,积极迎接高考。

在最后这一星期内,我们只需要做好两件事情就足够了。

一:树立信心

告诉自己,我已经做好参加高考的准备。多对自己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让自己的心态更加积极,对易错、易忘的知识作一些阅读和记忆,无需再做难题、偏题和怪题。适度运动,多与家人和朋友聊天、散步,读报、看新闻、听音乐,都是不错的放松方式。

二:调整好“生物钟”,以饱满的精神、充沛的体力走进考场。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开始调节自己生物钟,让考试的时间段变成自己精力最充沛的时间段。

用一周时间把生物钟调整到和考试的时间一致,让考生的精力最旺盛的时段与高考考试时间一致。学生7时一定要起床,8时开始复习,9时进入最佳状态。中午一定要休息,睡不着也要闭目养神,不要开夜车,不要提前睡,也不要服用安眠药,坚持23时前睡觉,保证7至8小时的睡眠。

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调节好自己的生物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