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心理压力排解

时间:2015-01-19 14:31: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学生心理压力排解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如果说没有任何压力,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可以说,高三的学生都有压力,只不过有一些人压力较多,有一些人的压力处于可控的范围。

如果压力过大,这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得想办法缓解自己的压力。

高三学生心理压力排解方法分享:

一:当咀嚼口香糖来缓解压力。

这个方法很简单,也非常容易做到,为什么这样做可以缓解压力呢?科学家研究表明,咀嚼口香糖的动作使负责向大脑输送氧气的血红蛋白水平提高,从而增进大脑学习、储存和回忆信息的能力。此外,咀嚼口香糖时,人的心跳加快,能量消耗更多,导致压力的激素分泌因此得到抑制。

二:音乐疗法缓解高三学生压力。

当感觉学习压力过大时,停下来,调节一下,打开播放器,一边闭目养神,一边听一些轻音乐。同时,学生们可以结合“眼保健操”中的按摩手法进行结合,达到“一石二鸟”的功效。这个也是被证实过的,效果特别好的方法。

三:体育锻炼缓解压力法。

每天进行一定时间的体育锻炼,是有利于压力的缓解,而且还能提高身体素质,又能缓解学习压力,一举两得。

四:睡眠法缓解压力。

充足睡眠法以足够的睡眠消除疲劳,换取充沛的精力和清醒的头脑。足够的睡眠是从容应考的前提,考前如果经常失眠,可适当使用一些调节情绪的药物,如利眠宁、舒乐安定、氯硝安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