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高原反应期

时间:2015-04-28 08:52: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学生高原反应期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越是最后冲刺阶段,心理压力也就越多,越容易出现心理问题。

特别是最后阶段,很容易出现心理上的高原反应。

高三学生高原反应期具体有什么表现呢?

在经过一段高强度的学习和进步之后,许多学生会感到学习和复习效率低下,甚至学过的知识也模糊不清。对于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而言,“高原”现象是极其有害的。

“高原反应”主要体现在那些性格内向、成绩又特别优秀的学生身上,因为以前他们是优秀学生,平时得到更多的是成功以及因此而获得的表扬,这也造成他们面对失败时承受力脆弱。

特别是考试出现成绩下滑的时候,更容易出现心理问题。

登山登到一定高度,再往上攀登时,人就会出现缺氧等高山反应(高原反应)。考学也一样,进入总复习阶段后,很多学生的学习成绩会出现起伏、不往上升的情况,这一现象就是高三学生特有的“高原反应”。

其实这也是正常的心理现状,不用过份担心。

学习要注意调整自己的状态,当自己非常紧张地学习的时候,如果发现效果不好,也不要灰心,也许是自己走进高原反应的状态,因此要适当调整一些自己,学习之余,多出去走走,休息还是要休息,不要让大脑处于过度紧张疲劳的情况下,还要撑着。要做到有张有弛,同时加强体育锻炼,把自己的身体给养好。

心理压力过大,可以和家人、朋友进行倾诉,减轻自己的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