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心态调整的诀窍

时间:2015-05-20 16:05: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心态调整的诀窍

临近高考,我们除了学习方面不能放松以外,更重要的是心理方面的调节。

如果没有任何心理负担,轻松上阵参加高考、更容易考出高的分数。

高考心态调整的诀窍,教会大家快速调节好自己的心态。

一:家庭调节心态的方法。

调节心态不光光是考生自己的事,也是家长的事情。

家庭氛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是考生复习的必要条件,家长要做的就是少唠叨、多尊重考生的意见,必要时可以给考生适度的提醒。多注意孩子的作息时间,提醒考生多休息,让考生保持良好的状态。家长在饮食、穿衣等方面给孩子多一些提醒,保证良好的身体。

二:有规律的休息。

夏季考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因为不合理的饮食和休息让自己身体不适;作息时间需要及时调整,晚上最晚要在十二点之前休息,保证良好的生物钟。

三:多想自己的长处增加信心。

在高考前夕,对于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要过多自我责备,要多看、多想、多忆自己的长处和潜力,激发自信心。

四:调节紧张情绪的方法。

在情绪紧张的时候,听听轻音乐,哼哼小调,或伸伸手,弯弯腰,摇摇脖子,扭扭屁股;或漫步户外,看看云霞,听听蛙声;或与同学聊聊天,讲讲趣事,幽默幽默。考场上可做做深呼吸、望望窗外。通过这些,调节了心理,优化了情绪。

五:多进行心理暗示。

事实证明,积极的心理暗示,确实可以让自己快速自信起来,“我行,我一定行”。“我潜力大”。“我进步大”。“我喜欢挑战”。可以经常说些这样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