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题本整理的好方法

时间:2015-02-12 08:22: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错题本整理的好方法

不管是要备战中考还是高考,错题本都是极需要重视的东西。

如果能把把错题本整理好,就能以最快的速度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但很多同学没有使用过这种方法,不会整理错题本。

错题本整理的好方法,分享给大家。

一:所有典型错题都应该整理到错题本上。

很多人感觉,卷子上的错题,只要在卷子上标出来不就行了,但这样的话,太乱,而且卷子多了,不容易以后复习。

错题本是对自身错误的系统汇总,当我们把错误汇总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很容易看出其中的规律性,尤其是当我们对错误进行了总结之后。

所以错题应该系统整理到一个错题本上面。

二:错题一定要深入反思。

平时大家做题,也经常出现错题,很多学习比较浮躁的同学满足于知道自己这道题错了,但是,认识往往不是很深。

我们要做的,就是把错题本整整到错题本上,具体怎么错的,应该多总结经验。

三:错题不仅仅是把题抄到错题本上。

错题本不是简单地将题目和答案抄录下来,更重要的是要分析出现错误的原因和预防类似错误出现的方法。

所以对于所有错题,一定要自己去手去抄,不能走捷径。

光抄还不行,还得总结分析。

四:如果能将错题分类,效果更好。

建议大家在错题本上完善几个功能,就象模块一样,让“错”变得非常清晰。比如:标注出“概念错误”、“思路错误”、“理解错误”、“审题马虎”等错误原因,标注出“错误知识点”:数列、函数、解析等,标注出“同类错误”。

这样做出来的错题本,效率更高、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