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复习最常用的几种方法

时间:2016-05-08 14:51: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关于课后复习的重要性,我们51学吧已经重点强调过很多很多次,但具体应该怎么复习,效果才能更好呢?

课后复习最常用的几种方法,分享给同学们。

方法一:回忆复习法。

有人以为课后复习就是看一次书,这其实是极错误的,也是效果很差的。

最好的方法就是合上课本,把老师所讲的知识点全部像过电影一样回忆一次,然后再对照课本,看哪些自己回忆正确了,哪些已经遗忘了,对于错误的和遗忘的知识点,重点去复习。

方法二:边整理课堂笔记边复习。

大家课堂上的笔记,多数都极匆忙,写的不够完美,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课后通过整理自己的课堂笔记,不但以后复习更加方便,而且对当天所学课程也能起到极好的复习效果。

方法三:看课本复习法。

看课本的时候,不要只是简单看一次扔那不管了,要多想、多总结、多反思,对书本上的知识,尽可能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这样复习效果才能更好。

51学吧原创文章,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fuxikaoshi/2016-05-08/30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