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复习的习惯的培养方法

时间:2015-09-30 14:45: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课后复习的习惯的培养方法

人类大脑的遗忘规律是先快后慢,对于新学习的知识,如果不及时复习,那么一天将会大部分遗忘。

如果不想让自己新学会的知识遗忘,我们就需要及时复习才行。

对于学生来讲,必须养成课后复习的习惯,一直坚持下去。

课后复习的习惯的培养方法:

一:习惯的养成方法。

一个新习惯的养成,一般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只要大家天天坚持复习,能坚持一下月的时间,那么课后复习,就会成为自己的一个习惯。

刚开始的时候可能很难坚持,养成习惯以后,就极容易坚持下去了。

二:课后的复习方法。

1、尝试回忆。

先不看课本,尝试回忆一下自己今天学习了哪些新知识,然后再看一下课本,看哪些可以清楚的回忆出来,哪些已经记不住了,对没记住的知识,重点复习一下。

2、整理笔记。

课堂上所做的笔记,因为是跟着老师讲课的速度进行的,而讲课速度一般要比记录速度快一些,所以笔记就会出现漏洞、跳跃、省略甚至符号代替文字等情况。因此,我们要在忆的基础上,及时修补,使之具有“完整性”。

把自己的笔记整理的更完美一些,这也是复习的一个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