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课后复习习惯

时间:2015-12-16 08:26: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学习成绩好,课后复习少不了。

相信没有一个学生可以做到课堂上只认真听讲就能完全掌握住,这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

课堂上老师讲的知识,课后我们需要多次复习才能真正记住,很多需要自己消化吸引才能真正理解,所以课后正确复习,比课堂还要重要。

下面这些正确的课后复习习惯,人人都应该养成。

1、课后及时复习法。

人类的遗忘规律是先快后慢,刚学会的新知识,在刚开始的时候遗忘速度是最快的,所以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去复习,利用下课的10分钟来消化和吸收刚刚讲过的知识,因为老师刚讲完,所以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都达到了巅峰的状态,此时我们只要稍加的复习巩固,就能牢牢的记住所学知识。

2、睡前记忆法。

为什么要在睡觉前去复习呢?心理学家研究表明人在一天中早晨醒来和晚上临睡前记东西的效果最好,在临睡觉前我们需要把今天所学的所有知识系统的过滤一遍,虽然是一天的知识,但是也花费不了很多时间,而且记忆的效果很好,这种复习方法,应该每天都坚持 。

3、章节复习法。

知识都不是孤立的,它们之间都有密切的关系,我们可以找出它们的共同之处,采用联系记忆法,利用思维导图把这些零碎的知识串起来,方便我们记忆。

4、间隔记忆法。

很多人感觉复习最好的方法是集中长时间进行复习 ,事实上并不是这样,集中复习内容过多,容易引起大脑皮层细胞的疲倦,从而降低记忆效果,我们可以间隔一段时间复习一次,效果更好。

5、纠错整理复习法。

平时做题的时候,出错的部分,就是知识没有掌握牢固的部分,也是需要加强复习是的部分,把这些错题收集起来,每个科目都建立一个独立的错题集,当我们进行考前复习的时候,它们是重点复习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