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分析试卷错误原因 提高学习成绩

时间:2015-11-19 15:27: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学生来讲,很少有人可以做到考前满分,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是考生得满分。

每次考试以后,不要把试卷扔那,应该好好分析总结,特别是对错题的总结。

学会分析试卷错误原因,可以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对待试卷中的错误,我们需要做的事情是:

一:认真分析,挑选错题。

有代表性较强的错题,抄录或剪掉贴到自己的错题本上。

二:分析错题,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对待错题,主要要搞明白为什么会出错,怎么改正,错误原因一般有三种情况:一是对教材中的观点、原理理解有误,或理解不广、不深、不透;二是对某些题型的解题思路、技巧未能掌握,或不能灵活地加以运用;三是表现在答题时的非智力因素方面,如遇到复杂些的论述题,便产生恐惧心理等,从而造成失误,找对错因,制定相应的补救措施。

三:周期性复习,强化解题思维。

题目做错不可怕,可怕的是一错再错。对于自己整理到错题本上的错题,不能扔那不管,要经常翻阅复习,以达到巩固知识,加强理解,培养能力,掌握规律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