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孩子的事例

时间:2015-11-19 08:59: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的心理和成年人不完全一样,他特别希望得到父母的肯定,而不是父母的责骂。

作为家长,要学会赏识自己的孩子,这样自己的孩子才能更自信、更聪明。

赏识孩子的事例,教家长如何正确赏识孩子。

赏识教育的实践者周泓老师培养周婷婷成才的感人故事证明了欣赏对孩子的重要性。欣赏,是孩子成长中的阳光,是孩子积极向上的动力,然而不少父母却缺少这种欣赏孩子的眼光。

很多人感觉,如果经常表扬孩子,孩子就无法看到自己的缺点,所以无法改正,只看到孩子的缺点,看不到孩子的优点,对缺点耿耿于怀,对优点熟视无睹。一味地埋怨和指责,以为自己是侦察兵,以发现缺点、时时提醒为已任,以为挑“刺”就可促其健康成长,事实上,这样认为是错误的,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说:“人性中最深切的渴望就是获得他人赞赏。”因而孩子需要的是被人肯定、被人欣赏、被人表扬。孩子是愈“扬”愈高,愈“抑”愈低,孩子的成功是“捧”出来的,“捧”出了自信心,也就捧出了孩子的成材。

对于自己的孩子,不要吝啬自己的表扬,当孩子做的比较好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进行表扬,我们应当用显微镜找孩子的优点,用望远镜看孩子的缺点;弱化缺点,强化优点。

事实证明,孩子越被表扬,长大也就会越聪明,身上的好习惯也就会越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