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异地高考最新消息:已经完全放开

时间:2015-11-18 08:43: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异地高考是一个非常明智的政策,但在执行的时候,并不是太理想,目前并不是全国强制性推行,而是让各地自己制定政策。

各地的异地高考,有极严格甚至苛刻的条件,都不愿意真正放开。

广东异地高考最新消息,广东放开异地普通高考,外地考生开始享受与本地考生一样的待遇。

广东省2016年普通高考将于12月1日开始报名。在2014年符合条件的中职毕业生随迁子女可在广东异地高考后,今年,符合条件的就读普通高中的随迁子女也将可以在广东省参加高考

从2016年起,父亲或母亲经县(市、区)人民政府主管部门认定的在广东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并连续3年以上(含三年)持有广东省居住证、按国家规定在广东省参加社会保险累计3年以上(含3年)的进城务工人员,其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参加中考,并在父母就业所在城市具有高中阶段3年完整学籍的,可在广东省报名参加高考,并可与广东省户籍考生同等录取。

虽然极有很多限制条件,但并不是太难,基本上相当于完全放开。

作为中国外来务工人员最为集中的省份之一,广东的高考改革更备受关注,希望其他所有省份都能完全放开,这样留守儿童的问题就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应该从小学开始到高中,都完全放开异地就学、升学,这样就参解决留守儿童太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