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孩子有教养有礼

时间:2015-11-19 08:42: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如何使孩子有教养有礼

1、不要总给孩子开脱。

孩子毕竟不是成年人,要让他一点错都不犯,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有些家长,会在别人指责自己孩子做错事的时候,爱帮孩子开脱,说“他还是个孩子”之类的话,这样是不对的,要让孩子知道,自己错了就是错了,不能因为自己是孩子,这样的错就可以任意犯。

2、学会基本餐桌礼仪。

一个人有没有教养,在餐具上表现的最明显,在平时吃饭的时候,家长要这样去教自己的孩子,要长幼有序,别人正在夹菜的时候,不要去转桌子。另外告诉孩子吃多少拿多少,不够可以再拿,但是绝对不能浪费;此外哪怕是自己喜欢吃的菜,也要学会去分享,不要吃独食。

3、学会不去打扰别人。

很多公共场所都需要安静,不能大声喧哗,如果孩子在这样的场所喧闹,一定要制止孩子。

4、找个年纪相仿的朋友。

孩子需要与人交往,如果帮他找个年龄相仿的朋友,孩子就会学会如何与人相处,学会怎么去分享,学会承受一些委屈,如果总是一个人,长大以后,就不懂怎么样与人相处。

5、父母本身也要有教养。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要想让孩子更有教养,当然自己也需要更有教养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