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省油的开车习惯

时间:2015-03-01 15:24: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最省油的开车习惯

虽然国际上的油价确实不高,但我们国内的油价真心不便宜,再加上我们的收入都普遍不太高,所以汽车油费是有车一族的一个大负担。

油价这么贵,在我们开车的时候,就得想办法多省一些油。

事实证明,一些好的开车习惯,确实可以做到更加省油。

最省油的开车习惯大盘点:

一:油门控制技巧。

加速不要猛踩油门, 轻踩轻抬油门是最常见的一项。

轻踩轻抬,省油的效果特点明显是,一次猛力加油与缓慢加油相比,要达到同样速度,油耗会相差12毫升左右,差别还是极大的。

所以以后操作油门温柔一些,你的油耗就能降不少。

二:档位控制要科学。

尽量不要低挡行车,较低的挡位意味着较高的发动机转速和油耗。

某式的一个数据是这样的:4、5挡的平均油耗仅为7.9升,3、4挡的爱好者油耗为9.1升,而2、3挡的油耗会是11.7升,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档位越低,油耗也就越高。

三:高速行驶不要开窗户。

很多人感觉,开气热的时候,可以开着窗户,这样不用开空调,能省油,事实上这样认为是错误的。

实验表明,打开车窗,风阻将至少提高30%,如果车速高于70公里/小时后,开窗的风阻消耗将超过空调系统的燃油消耗,这样反而会提高油耗,变得更加费油。

四:胎压过低,会影响油耗。

平时开车,要经常检查自己的胎压情况,经测试,符合规定要求的胎压,可以降低油耗3.3%,若轮胎气压降低30%,当汽车以4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油耗增加5%~10%。

胎压太低的话,油耗就会增加的特别明显。

相关文章